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虛擬天文館軟體

女兒四年級自然課說要觀察月亮,
只是,身處都市叢林要如何有效觀察才好?

剛好,發現了這個軟體! 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!

Full sky view of the constellations, their boundaries, the Milky Way.


Stellarium 是一款開源的虛擬天文館軟體。她可以用 3D 方式模擬真實的天空,看起來就和使用肉眼、雙筒望遠鏡或天文望遠鏡看到的一樣。

她在多個虛擬天文館項目中被廣泛使用。
您需要做的只有設定好您所在地的坐標。

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

YouTube音樂庫:免費MP3音樂素材任你抓

全球最大的影音網站,YouTube 不僅提供龐大的影片資源,影片編輯器也內建數十萬種音軌,可以讓使用者快速把影片配上喜愛的背景音樂,以往這些音軌僅能使用在 YouTube。



現在YouTube將此功能將延伸,精選 150 個音樂軌道,製作成音軌庫,讓用戶可以免費下載、使用這些 MP3 背景音樂素材,如果在製作影片時需要背景音樂的話,就可以從音樂庫裡找找有無合適的音樂。


YouTube音樂庫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audiolibrary

全新 均一教育平台 『不 只 美 觀,而 且 更 好 用 』, 9/19 正式上線!

全新 均一教育平台 『不 只 美 觀,而 且 更 好 用 』, 9/19 正式上線!。

選擇『我是學生』/『我是教練』直接進入『個人檔案』/『教練功能』頁面,馬上進入建議活動和學生管理。

『課程對照表』放在『學習』的下拉選單第一項,使您不用每次都回到均一首頁查詢內容。

幾米的擁抱化身,讓整個均一教育平台更多了台灣美麗的元素,學生們,多衝幾個能量點數,換到令同學羨慕的化身吧!

『新手上路精選』內容,讓第一次來到「均一」的新朋友們更快掌握學習主導權!

現在就開始享受新版均一教育平台吧!http://www.junyiacademy.org/

*更多均一2.0的改版內容,請見:www.junyiacademy.org/about/releaseNotes

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教育是一個大工程,你必須花心思,很努力,很用力!!

教育是一個大工程,你必須花心思,很努力,很用力!!
有心,就有用力的地方!!

「翻轉的意義,其實就是嘗試回到事物本身應該有的樣子。」 小時候因為家庭因素,王政忠靠著打工和老師幫助才能度過求學階段,他深刻體會教育是一­項希望工程;又因為921大地震,讓他重新思考投身教育的初衷,毅然重回全台最貧窮偏­鄉之ㄧ的爽文國中任教。「education」,是從拉丁文「educo」轉變而來,­指「引導成人」的意思,因此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,王政忠花了10幾年的時間待在爽文,­幫助這群孩子自主學習、獨立思考,翻轉教育重回教育的本質,給學生成功的機會。他說,­這裡是傳統偏教育的縮影,常態編班、家庭支持度低、資源貧乏、學生自學能力低,也許有­很多人都在做一樣的事,但這裡更貼近現實。

SUPER、POWER教師全國首獎雙料得主、現為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導主任














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1952年的教育海報,想想我們的教育多麼的失敗

看到1952年的教育海報,才發現我們的教育多麼的失敗





富有同情心的孩子,更能體會別人的感受,更加懂得關心別人,與別人分享。


給孩子適度的愛,猶如給花澆水,多了淹死,多了枯萎。


1952年居然有性教育的海報。對於想孩子解釋他從哪裡來的問題,很多家長一直採用“騙”的辦法。而通過比喻的辦法不僅讓孩子容易理解,而且讓孩子對性有了一定的認識。

關於死亡,通過孩子身邊花草小鳥的比喻讓孩子更容易接受。


不得不說這張海報很有先見之明,對孩子的過分保護在今天看來是普遍存在的問題。


父母對公平理念的執行和灌輸,能起到很好的示範效果。切瓜的平均,與管理學的和尚分粥的智慧是一致的,和尚分粥不公平,老和尚說,分粥的那個人最後一個取粥,於是,分配從此公平了。可惜現在都是獨生子女為主,這樣的教育,太稀缺了。


對於一個3,4歲的小孩來說,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吹牛。讓他盡情的想像就好。


這一點我們現在做的很糟糕,對於孩子的一切破壞都是責罵,卻不能理解這是他對這個世界未知的好奇。

簡單明了的幾張海報,就讓正確的育兒觀念深入人心,真不知道我們的教育這麼多年來,為何走了那麼大的彎路?想起來真是悲催啊!

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網路開店賺到錢-名師開講


網路真的是機會嗎?

面對五花八門的網路世界,

小而美小而專的模式才會是您的機會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GYzJ2Y-sTbSAWM826w-FmHyV1xmgR5Vc


點一下的數位整合課
http://study.clkone.com/qa
http://facebook.com/ck1netclass

Google 好問

Google 好問

不論使用者有多少人,都能集思廣益,讓全世界的人可以聽到最好的社群意見。


教育扼殺創意?!

你還在禁止你的孩子上網嗎?

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Google 表單新風格- 你的形式,用自己的方式

現在你可以自定義Google表單的主題。
想要添加一個自定義主題,只需創建一個新的表格,然後單擊工具欄上的“變更主題”按鈕。


從那裡,你可以添加自己的照片或標誌到標題,自定義字體和顏色,選擇一個背景,和更多


如果你不想使用自己的圖片,您也可以從全新題材選擇,如下圖所示。

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Google的Apps 短網址服務-Google Short Links

Google的Apps網路應用服務,目前成為許多中小企業的最愛。

這項服務推出許多加值功能,其中有一項就是可以把自己的子網域變成專屬的短網址服務。



啟動Google Apps Marketplace提供的Google Short Links功能-
Google Short Link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