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

108課綱上路後...

Scratch台南-周三程式夜&週五程式夜


108課綱上路後,國中的資訊課成為必修,但國小階段將被排除於科技領綱之外。

某些老師對未來資訊教育走向沒有概念,而有些校長也可能因為部分地區缺乏資訊師資, 原本就以「配課」方式為之,將來正好可以「彈性」的去除掉資訊課程。

就我所了解,國小資訊課程這一塊
許多學校是抽不出時間來排課的!

課綱的資訊課程規劃中,有很重要的一塊在談『運算思維』與『程式設計』。對於這個專業區塊領域,絕非是學校裡的某些專任老師去受個訓就可以馬上勝任的!

『運算思維』需要搭配許多系統性思考結合,但系統性思考是目前教育所缺乏。

『程式設計』需要邏輯清晰並且要搭配程式開發經驗,不是照本宣科就可以速成。

現在Scratch台南,依據多年兒童程式設計教學經驗,在原有的 『遊戲程式設計』基礎上,再結合 『創意桌遊元素』。

利用遊戲開發與桌遊元素,學習程式設計
讓孩子發揮想像力,玩出無限創意!



課程精彩,沒有死板課程安排
不要猶豫,立即報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