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打是情??罵是愛?? 請善待孩子的靈魂.

  很多年以前,有個小男孩.有印象以來,在上學前的時間裡,大概都是在外公外婆家度過。

  在那個資源匱乏的年代裡,父母親為了謀生,不得不作如此的安排。雖然時常見不到父母親,但男孩的日子總能平平順順的度過。

  隨著時間的流逝,男孩對父母親情的渴望也隨之增加!於是,男孩後來學會了一個方法,“生病”!

  唯有當男孩生病時,媽媽才會出現在男孩的面前,帶著他四處找醫生。也唯有在這個時間裡,小男孩才能安穩地躺在媽媽的懷抱裡,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溫暖。

  後來,男孩漸漸的長大,也該上學了。新學期的開始,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有趣!可是,小男孩開始害怕了。因為從小沒有玩伴,也不懂得和人們如何相處.到了新的環境,沒有人告訴他應該怎麼辦!?

  漸漸的,男孩總是默默的躲在角落裡,看著操場上的人群,默默地羨慕著看著大家愉快的神情,小男孩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。

  曾經,男孩也嘗試著與大家互動,可是男孩心裡有著很大的不安全感!不安的心,讓他不容易與人親近,個性變得孤僻,不好相處!漸漸的,男孩又默默的退回到自己的小角落,一個讓他自認為安全的角落裡。這個時候,男孩多麼希望自己的父母能伸出手來,帶領他,甚至解救他。但是,就在男孩最無助的時候,發生了一件事,讓他從此徹底的放棄了!

  記得,一次考試過後,男孩第一次考了個不及格的分數。在他擔心之餘,父親狠狠的一巴掌,把小男孩徹底的擊垮了!一個他最渴望得到關愛的人,用了一種近乎羞辱的方式對待他。

  漸漸的,男孩開始放棄自己,也開始切斷了他和這個世界的連結。

  在那個有體罰的年代裡,每次作業沒交,換來的總是老師的一頓打,而且是採取累加的方式處罰。
而男孩卻總是利用這個方式,企圖得到應有的關注.可是男孩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了。他並沒有因此而得到家人的關心,反而漸漸的失去了他自己,也失去了對父母的信心...

  就這樣,孤零零的一個人,活在自己的小角落裡,繼續期待著他那內心裡面,微小卻又非常渴望的小小心願.....

未完待續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