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當你放棄世界、世界也放棄了你

  隨著 時間的推進,男孩一天天地長大。然而,不被瞭解、不被支持讓他持續地待在他認為的屬於他自己的安全角落裡,等待著有人來愛他、解救他。

  當然,這樣子躲藏是不會有人發現的!

  一直以來,男孩都隱藏得很好,自己很獨立的生活著,看似一切都不需要外界的協助。這樣子的模式,漸漸地讓他越來越和外界斷絕聯繫,越來越孤僻,也越來越放棄自己了。

  記得,有一次 男孩被誣賴在外頭和人家罵髒話,而向母親告狀!男孩面對母親的質問,雖然極力地否認,但是被誤解的心情,一直讓男孩很受傷,很受傷!

  為什麼?自己最最親近的人,卻還是只相信外人的一句話?卻不相信自己,在這個時候,他又再次的放棄與這個世界的溝通。因為男孩覺得,不管自己說什麼,說再多,再如何的解釋都是無效的,不會有人在意男孩的話,因為小孩子的話是沒有份量的!!

最後,無論是什麼事!受了什麼樣的委屈!被同學欺負!從此以後,男孩不再開口,不再為自己辯解。默默的將自己隱藏起來,隱藏在自己內心黑暗的角落裡,不再面對這個世界,不再期待有人會來瞭解他!!


未完 待續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