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教育是一個大工程,你必須花心思,很努力,很用力!!

教育是一個大工程,你必須花心思,很努力,很用力!!
有心,就有用力的地方!!

「翻轉的意義,其實就是嘗試回到事物本身應該有的樣子。」 小時候因為家庭因素,王政忠靠著打工和老師幫助才能度過求學階段,他深刻體會教育是一­項希望工程;又因為921大地震,讓他重新思考投身教育的初衷,毅然重回全台最貧窮偏­鄉之ㄧ的爽文國中任教。「education」,是從拉丁文「educo」轉變而來,­指「引導成人」的意思,因此學生才是教育的主體,王政忠花了10幾年的時間待在爽文,­幫助這群孩子自主學習、獨立思考,翻轉教育重回教育的本質,給學生成功的機會。他說,­這裡是傳統偏教育的縮影,常態編班、家庭支持度低、資源貧乏、學生自學能力低,也許有­很多人都在做一樣的事,但這裡更貼近現實。

SUPER、POWER教師全國首獎雙料得主、現為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導主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