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1952年的教育海報,想想我們的教育多麼的失敗

看到1952年的教育海報,才發現我們的教育多麼的失敗





富有同情心的孩子,更能體會別人的感受,更加懂得關心別人,與別人分享。


給孩子適度的愛,猶如給花澆水,多了淹死,多了枯萎。


1952年居然有性教育的海報。對於想孩子解釋他從哪裡來的問題,很多家長一直採用“騙”的辦法。而通過比喻的辦法不僅讓孩子容易理解,而且讓孩子對性有了一定的認識。

關於死亡,通過孩子身邊花草小鳥的比喻讓孩子更容易接受。


不得不說這張海報很有先見之明,對孩子的過分保護在今天看來是普遍存在的問題。


父母對公平理念的執行和灌輸,能起到很好的示範效果。切瓜的平均,與管理學的和尚分粥的智慧是一致的,和尚分粥不公平,老和尚說,分粥的那個人最後一個取粥,於是,分配從此公平了。可惜現在都是獨生子女為主,這樣的教育,太稀缺了。


對於一個3,4歲的小孩來說,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吹牛。讓他盡情的想像就好。


這一點我們現在做的很糟糕,對於孩子的一切破壞都是責罵,卻不能理解這是他對這個世界未知的好奇。

簡單明了的幾張海報,就讓正確的育兒觀念深入人心,真不知道我們的教育這麼多年來,為何走了那麼大的彎路?想起來真是悲催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