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印尼餐初體驗!

是印尼人?外勞?還是新移民?
台灣人!!
你還在用異樣眼光看待努力打拼的他們嗎?


這陣子,因為工作的關係,開始有機會接觸這群辛勤耕耘的新住民與勞工!


漸漸的了解與體會,這些人全都和我們每個人一樣,人生父母養!一樣辛苦工作。

沒理由,他們在台灣就需要遭受到某些不一樣的眼光與對待!


去年,在花蓮民宿裡,遇見一位外籍女幫傭,雖然說她只需要煮三餐,打掃和陪伴老人家,但是老闆規定不可以出家門,每個月好像只能休息一天!(每月工資一萬五千元不到喔!)

雖說是她自己願意,但想想,要是自己過這樣的日子,可能不是憂鬱症,也會發瘋了吧!

昨天和同事一起上印尼人才會去吃的小餐館,體驗了一下印尼人的午餐!感覺很新奇有趣喔。

和大家一起吃飯,並沒有什麼不同,只是聽到的語言不一樣而已!

老闆娘很可愛,用簡單的國語和我們點了一道料理!


那個,那個…小鳥肉,OK??



結果就來了這麼一大盤!哈哈...

當下,反而我們成了他們眼中的異類了!


每個人,生來都是平等的,也無需有工作高低,貴賤之分。
要知道,很多時候是這些辛勤的人,在幫助自己做那些自己不願意做的工作呢,真的要感恩啦!


朋友們記得,當下次再遇到這些人時,別忘了給他們一個友善的微笑哦!

加入好友分享
Add Fri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