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你的人生,正在以自動導航模式失控中...

沒有自我察覺,讓人生不知不覺地流失
你是否也開啟了自動導航模式!?




 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相同的經驗?就是自己手機裡,越來越多的LINE群組,而這些群組裡,不論是自己或是朋友,總是會分享一些圖片或是文章!
不知道你收到這些文章時,心裡有什麼感受呢?

  這幾天,點一下陸續的在我自己已加入的LINE群組裡,發佈了一則訊息。
『請問大家轉貼文章時的用意是什麼?你想得到什麼,或是有哪些感想心得?是否可以分享一下!』

  你知道結果如何嗎?

  結果是:大多數的群組裡,在我的留言之下,大家持續的轉貼出文章,幾乎沒有人回應了我的提問!

  是的,許多人或許只是反射式的轉貼著圖文,(以前轉發EMail,現在變成是LINE)。  不知道看到這裡,你心裡面是怎麼想的呢??

  心理學家對於這種,只是反射式的動作行為,稱做是『心理的自動導航模式』。人的大腦,為了降低能量的消耗,往往只會選擇最輕鬆的方式去反應。但是,往往最輕鬆的做法大多數都會和我們的期待有相當大的落差!

  再來看看另一個報告,調查人們一天之中,會做出多少次與飲食相關的決定?
或許你會回答,三次! 但,這個調查的受試者平均的答案是十四次。然而實際研究後的結果,竟然高達二百二十七次。這單純只是就飲食方面的決定,還不包括其他的項目喔!

讓自己再想想,你真的是自己所認識的那個自己嗎?!
不要讓你的人生以『自動導航模式』隨便過,現在就開始『專注』你的每一個選擇與行為!

學習專注的方式:
  • 睡眠充足
  • 一次只做一件事
  • 聽音樂
  • 做伸展運動
  • 冥想
Add Friend